Thursday, January 15, 2009

瓜拉丁加奴


阔别一年半,明天将再次踏足瓜拉丁加奴。

这趟旅程,和政治没有直接的关系。不会去助选,也不会有Pantai Jerejak和Permatang Pauh的朋友。

这次,只是为了自身的意愿 。。。。。。




(摄于2007年背包之旅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即将人在瓜丁,难免脑海里多了一些遐想。民盟是否可以延续胜利的神话?还是将见证胜利的终结?坦言之,我比较希望见到民盟的败选。安华应该放弃夺取中央政权的工作,专注搞好民盟的内部协调工作。光阴飞逝,308即将一周年,民盟5州的施政成绩,让很多人失望不已。虽然说,第一次执政,应该给予更多时间去让他们改进表现。但有时侯,机会就只有那么一次,错过了,不知还需待何时?离下一次大选,可能只剩两年。下次,人民可能不再有308的负面情绪,不再有太多太多的突然当选。理想和口号,毕竟不能长期当饭吃。人民想知道,手中的车票,会带领他们到达目的地吗?还是也上错车了?)

3 comments:

Invisible said...

那你去旅行?

a_tham said...

瓜丁是个美丽的地方,希望补选没有搞到瓜丁太乌烟瘴气。这次其实我也希望民连输,民联利用传媒来沟通,这种左巴掌打右巴掌的做法让人很泄气,不明白这对他们本身有什么利益。

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...

民联也是胜了。
我的看法是我希望民联胜(和黄进发一样。别忘记黄进发是呼吁民联搞好五州最多的人)。

我个人看不到国阵任何的改革,基本上国阵是可以放弃的了。接下来的每一场补选直到大选,我都希望国阵继续输,输到醒来为止。

我只是认为,不要期望民联或国阵会自动改革。大家应该主动点。现实上,怎样的人民就有怎样的政府。不要埋怨政党,人都不主动。

如果要民联做得更多,大家应该想多些办法推动。如穿着印有你的“诉求”的衣服出席他们的活动。

任何补选时,把你们的诉求带过去。

不断的写信或提醒他们。

你们的任何行动,足以到来效应。

消极的失望是没有用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