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雨天

雨天。

我不知道,我为什么那么喜欢雨天。可能,命格里缺乏太多水,虽然爸爸已经给了我一个很多水的名字。不过,我不喜欢火。我只有在想泡茶时,才会怀念火,因为需要火煮水。

虽然我喜欢雨天,但也没几何会静静地坐在窗边,欣赏细细的雨点从天而降。遇到类似的情景,总觉得在这些人的眼神里,可以感受到淡淡的忧伤。忧伤,不知道是因为心事重重?还是因为犹豫着要不要冲出去淋雨?人长大了,对玩雨水多了一份顾忌。妈妈说:"淋了雨水,会生病”。成人的世界,果然复杂!

对我而言,与其只是斋看,不如痛痛快快地与雨乐在一起。

中学时,如果遇上雨天,偶尔会找一个大大的槊胶袋,将书包和校鞋包扎起来。然后,赤脚推着脚踏车,缓缓地走回家去。细雨打在身上,犹如按摩般,很是舒服。赤脚走在草场烂烂的淤泥里,或潮湿的柏油路上,有一种很实在的感觉。

工作了,虽然有雨衣,但偶尔也会舍弃雨衣的保护,在雨中奔驰。豆大般的雨点打在身上,犹如被千针迎面追击似,很刺痛。有时,脸颊痛到麻麻红肿,没有知觉了。有时,我自己也会怀疑自己,是不是疯了,在虐待自己。

喜欢就是喜欢,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。
人与人的感觉,应该也是如此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