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08

旧新交接、冬至春风、告假出走

年尾是懒散,无精打采的时光。

上班一族提不起劲,
街上车流行驶缓慢。

天气也好像静止了,
不晴也不阴,
见光不见阳,
欲雨却又止。

心情也怪怪的,
别离2008, 迎接2009,
感觉不到喜悦的气息,
多了几分愁伤的味道。

经济不景,
忧虑蔓延了整个城市。

不管2008过的如何,2009又会是怎么样,
我们一起前进吧!
祝福大家,也祝福我自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一扫过去几天纳闷的天气。

往常似,骑着铁马穿山越岭,
迎面而来的,除了山林清爽的风,
风也夹带着一股熟悉的味道。

细细体味,
原来是春风。
多几天就是冬至了,
冬天近了,春天还远吗?

冬至,愿大家有汤圆吃。










(摄于:南北大道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马不停蹄地忙碌了几个月,工作开始缓慢停歇。
难得可以呆在办公室,却要面对堆积在桌上的文件。
想一口气处理掉,但就是没有那个劲。
我看着它,它看着我,结果抱着它会周公去。
还好,老顶出坡了,老板出国了,闭路电视也“休假”了,
所以连警惕心,也被我遗弃了。

望着布告栏,名单长又长,就是感觉少了一点东西。
噢。。。。。。
原来就是自己的名字。
只要我想交上请假表,就可以出去走走了!

No comments: